Snap打造的影像分享程式Snapchat。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打造可自動銷毀照片傳訊程式的Snapchat與整合錄影功能之實體太陽眼鏡Spectacles的Snap本周四(2/2)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申請於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打算藉由IPO募資30億美元,交易代號為SNAP。

2011年9月才成立的Snap在這幾年快速崛起,其主力產品Snapchat為一相機程式,允許使用者快速拍攝照片或影片並進行分享,最大的特色在於這些影像在對方開啟後會自動刪除,讓分享更無壓力。平均每天有1.58億的使用者,創造25億的照片或影片。

去年底上市的Spectacles則是一款嵌有攝影機的太陽眼鏡,按下眼鏡上的按鍵即可錄製10秒影片,並藉由Wi-F i或藍牙把影片內容傳遞到Snapchat上。

基本上Snap現階段的營收全部來自廣告,2016年的營收為4.04億美元,超越2015年的5870萬美元,雖然營收有顯著的成長,但營運成本也隨之升高,去年虧損了5.21億美元,高於2015年的3.8億美元。

Snap在文件中也揭露了該公司主要仰賴Google Cloud等第三方架構,而未建置自己的架構,預計未來5年會在Google Cloud上支出20億美元,也在尋求其他的雲端合作夥伴。

2013年時曾傳出臉書(Facebook)有意以30億美元買下Snap,但遭Snap回絕,近來Snap的估計市值則為2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