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The Information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入口網站暨遊戲業者網易(NetEase)正在與Google協商,以共同在中國市場推出Google Play。

目前中國有為數眾多的第三方Android行動市集,卻獨缺官方版的Google Play,原因來自於Google在2010年因拒絕遵循中國的言論審查政策而使得包括Google Play在內的多項服務在中國市場遭禁。

之前Alphabet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即曾表示該公司在中國市場需要一位盟友作為Google與中國政府之間的橋樑,但根據報導,雙方的討論尚未有定案,也可能隨時告吹,此外,不論是Google或網易都未針對此事作出評論。

客觀而言,中國的確是全球最大的行動市場,擁有最多的行動人口,例如中國已成為蘋果第二大的營收來源市場,僅次於美洲,且中國的App Store也在去年超越了美國與日本,一舉成為蘋果全球上百個App Store中,營收最高的市場。

不過,蘋果同樣也受到中國政策的拑制,在去年底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將紐約時報中、英文版的行動程式自中國的App Store下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