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P

德國商用軟體大廠思愛普(SAP) 9日宣布,推出其新一代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 SAP S/4HANA公有雲版,並大增分析相關功能,包括人工智慧分析,希望加強自動化在企業營運流程的應用。

SAP在公有雲版的S/4HANA中增加了情境分析、數位助理,以及機器學習等功能,雲端服務並提供專案管理、財務與企業管理三大版本供用戶選擇。

S/4HANA是SAP在2015年初,針對自家記憶體內(in-memory)資料庫推出的新ERP產品,強調採用全新架構,具備更佳效能,尤其在分析性應用,該公司如今則將該產品搬上自家公有雲服務,推出雲端版本,並進一步增加更多分析功能。

SAP加碼雲端服務其來有自。根據IDC預測,全球軟體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市場將由2015年的474億美元,以17%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至2020年的1039億美元。

SAP表示,雲端版S/4HANA將以每季一次的頻度進行更新,並陸續擴增自動化設定功能、雲對雲整合API,此外,當紅的區塊鏈(blockchain)與物聯網(IoT)相關功能也會陸續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