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宣布,從去年3月就開放預覽的Visual Studio 2017正式版終於要在今年3月7日正式出爐了,屆時將順便舉辦Visual Studio的二十周年紀念活動。

從1997年1月28日發表的Visual Studio迄今已經過了二十個年頭,Visual Studio也從一個整合開發環境(IDE)進化成各項產品及服務的套件,內含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與Visual Studio Code各式產品,可支援開發人員建置行動優先與雲端優先的跨平台程式,涵蓋Android、iOS、Linux、macOS與Windows,並深入整合微軟雲端服務Azure。

根據商用軟體評論網站G2 Crowd的統計,作為一個IDE,Visual Studio不論是受歡迎程度或是基於該站的評測,都是全球第一,其他受到開發人員青睞的IDE還包括IntelliJ IDEA、Eclipse與Xcode,而在G2 Crowd評測下取得高分的IDE也有IntelliJ IDEA及Xcode。

將推出的Visual Studio 2017改善了IntelliSense的過濾與搜尋功能,強化了Navigate To的過濾及預覽能力,還有嵌入即時程式碼分析的即時編輯功能,不必聯結其他專案或解決方案就能直接開啟檔案,亦強化了除錯能力,並提升對行動及雲端開發的支援。

由於適逢Visual Studio的二十周年紀念,微軟在3月7日將舉行連續兩天的Visual Studio 2017發表會,從新功能的介紹到特定主題的訓練等。微軟也邀請全球Visual Studio開發人員拍攝短片來描述他們接觸及使用Visual Studio的心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