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中華電信在新的一年接連出包,繼上周網路異常導致用戶短暫無法使用Google服務後,周日又因網路障礙,導致部份地區4G用戶無法行動上網。為此,中華電信對造成用戶的不便致歉,同時將研議補償措施。

周日下午3點左右,中華電信用戶傳出無法使用4G網路,台北、新北、宜蘭地區用戶無法4G上網,不少用戶仰賴手機上網使用的Line無法發送、接收訊息,臉書也無法瀏覽,引發用戶抱怨。

根據媒體報導,中華電信證實設備異常,僅影響台北、新北、宜蘭三個地區,桃園及新竹以南不受影響。故障近兩個小時終於搶修恢復正常。

中華電信今早指出部份地區4G上網發生障礙近兩個小時,對用戶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已與設備供應商探討發生故障的確切原因,雖然依合約規定,故障尚未達到補償的條件,但仍考慮以適當方式補償用戶,後續再行公佈補償措施。

中華電信現今約有671萬4G用戶,今年計劃擴大4G用戶數至871萬用戶。由於NCC計畫於今年第三波行動寬頻(採技術中立,國內目前用於4G)釋照,釋出明年底到期的3G業務2100MHz頻寬供行動寬頻業務使用,中華電信也計畫參與競標,以擴建4G網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