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媒體9to5mac發現蘋果悄悄加入了推動無線充電標準Qi的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進一步推升未來iPhone採用無線充電的可能性。
 
根據該WPC的網站(下圖紅色框框處,來源:WPC),蘋果現在成為該聯盟213家法人會員之一。WPC制訂的無線充電標準Qi是一種短距離(40mm)低功率無線感應式充電力傳輸的互連標準,旨在提供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之間的無線充電方式,其成員包括三星、LG、Nokia、Sony、Dell、HTC、聯發科及華碩等多家科技業者。


 
蘋果向媒體證實指出,蘋果以領導者及貢獻者角色積極加入許多標準開發組織。蘋果加入無線充電聯盟,是希望能加入未來無線充電標準的開放與協同式發展並貢獻心力,也期待與WPC及其會員合作愉快。
 
在此之前,業界傳言蘋果傾向發展為iPhone導入長距離(約4.5公尺)無線充電,然而至今仍未見成果。分析師表示,競爭者在無線充電技術的成果可能讓蘋果按捺不住;許多消費者期望下一次買的產品具有無線充電功能。
 
進入2017年,關於新一代iPhone 規格的消息接連不斷。昨天有國內金融分析師預測下一代iPhone可能支援無線充電,此外並有傳言下一代iPhone套件可能不再提供充電器,而是將無線充電設備分開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