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近來持續著重在影音、直播相關功能的改善,14日則宣布改進其影片播放的相關功能,並且推出能將Facebook影片透過機上盒、智慧電視在電視上播放的行動App。 

Facebook目前在動態消息列中的影片,自動播放時都是預設為靜音播放,不過經過測試,發現使用者對於預設影音播放多半有正面回應,因而決定將逐步將影片自動播放時的聲音部分,轉為隨著用戶滑動動態消息列時,以淡入、淡出的方式呈現。 

對於原本就設定為靜音模式的手機,這項新功能將不會導致手機發出聲音,至於不想要影片自動撥放時發出聲音的用戶,也可以關閉這項新功能。 

除了聲音,Facebook也推出新的影片子母畫面功能,讓想要一邊滑動動態消息列也想同時觀看影片的用戶,能夠將影片窗格縮小置於螢幕邊緣並持續播放。

如下圖所示,在Android裝置上,該縮小的影片窗格還可以在跳離Facebook App後,繼續播放,提供更高的彈性。 

此外,對於直立式的影片,用戶可以在手機上以較大尺寸進行預覽、更容易放大為全螢幕模式。 

而Facebook去年底在手機App上新增的將影片投放至電視的功能,如今則升級為專屬的影片App,很快將會在主要手機App商店上線,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該App把Facebook中的影片投放到Apple TV、Amazon Fire TV等機上盒,與三星的智慧電視,未來並將支援更多電視相關平台。 

Facebook執行長不久前才在公司財報發布會上表示,將在2017年加碼投資在影音等功能的發展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