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發表雲端版S/4HANA,內建人工智慧功能

德國商用軟體大廠思愛普(SAP) 宣布,推出其新一代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 SAP S/4HANA公有雲版,並大增分析相關功能,包括人工智慧分析,希望加強自動化在企業營運流程的應用。(詳全文)

 

預覽一年,Visual Studio 2017終於要在3月7日推出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終於宣布,從去年3月就開放預覽的Visual Studio 2017正式版終於要在今年3月7日正式出爐了,屆時將順便舉辦Visual Studio的二十周年紀念活動。(詳全文)

 

鎖定macOS的巨集病毒現身!竊取電腦密碼及視訊攝影機

資安業者Synack近日揭露了一鎖定蘋果macOS作業系統的巨集病毒,該病毒是藉由Word文件傳遞,也只會感染Mac版本的Word,其隨後自駭客伺服器所下載的惡意程式可用來監控視訊攝影機、竊取密碼及金鑰,還能存取瀏覽器的歷史紀錄。(詳全文)

 

G Suite增Google Cloud Search,雲端信箱、行事曆、文件都可搜

近日Google正式發表了Google Cloud Search,該服務原名Springboard,允許G Suite用戶搜尋Gmail、行事曆、Docs、Drive及聯絡人等資訊,預計在2月14日部署至G Suite的小型企業(Business )與大型企業(Enterprise)版本。(詳全文)

 

Windows裝置小心!Mirai木馬程式來了

去年10月發動數十萬物聯網(IoT)裝置大軍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造成資安部落格KrebsOnSecurity停擺的Mirai木馬程式本來只鎖定Linux裝置,現在俄國資安業者Dr. Web發現Mirai已經演化出能感染Windows裝置的版本,擴大原始Mirai的感染範圍。(詳全文)

 

資安業者:20組駭客人馬鎖定新漏洞,150萬個未修補WordPress網站被駭

WordPress在今年1月26日釋出WordPress 4.7.2,修補3個漏洞及一個延後揭露的權限擴張漏洞,但許多網站仍因為關閉自動更新機制而沒有更新,資安業者指出截至2月9日為止,已有20個人馬爭相鎖定該漏洞進行攻擊,已有逾155萬個WordPress網站受害。(詳全文)

 

Google要App揭露完整用戶隱私政策

App若需要存取用戶的相機、麥克風、帳戶、聯絡人、電話號碼等,Google要求必需具備明確的隱私政策,向用戶揭露其隱私政策、如何使用資料,在3月15日前若違反其要求,輕者在App市集中無法被使用者看到,嚴重者則將被移除。(詳全文)

 

挽回廣告主信心,臉書同意接受第三方的廣告稽核

臉書去年廣告飽受批評,多項廣告數據包括影音廣告瀏覽時間、粉絲頁造訪人數及觸及率、廣告影音不同步誇大了廣告完成率等等,為挽回廣告用戶信心,決定接受MRC的第三方廣告稽核。(詳全文)

 

美軍方投資研發拋棄式無人機,未來將能用於一次性醫療補給任務

(圖片來源/Otherlab)

美國軍方研究單位DARPA最近資助一家先進科技創新研究業者Otherlab研發利用紙做的可拋棄式無人機,能幫忙在人車無法到達或戰事地區,來幫忙完成一次性的醫療補給任務。(詳全文)

 

微軟2月例行性更新將延後到3月14日

微軟周三(2/15)宣布,原本應於周二(2/14)釋出的2月例行性安全更新將延後到3月14日,把兩個月的安全更新合併於3月一同發表。(詳全文)

 

微軟推25種認知服務工具,可客製語音服務

微軟推出了25種認知服務(Cognitive Services)工具,提供開發者能利用這些認知服務工具來增加如情感和情緒檢測、視覺和語音辨識、語言理解等功能至他們開發的應用程式。根據微軟,這25種認知服務工具中,客製化語音服務(Custom Speech Service)在上周二(2/7)釋出公開預覽版,而內容管理器(Content Moderator)和Bing語音API(Bing Speech API)則將在3月釋出正式版(GA)。(詳全文)

 

不滿法院判谷歌使用Java無罪,甲骨文再上訴

由於不服去年5月法院判決Google在Android合理使用Java API,甲骨文上周再向聯邦巡迴區上訴法院提出訴訟。這樁訴訟使得甲骨文自2010年開始針對Java API和Google打的7年官司又有新發展。(詳全文)

 

無檔案式惡意軟體橫行,140個銀行、政府及電信遭滲透

(圖片來源/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上周三(2/8)提出警告,有一名為Meterpreter的無檔案(fileless)惡意程式已滲透到全球40個國家的逾140個組織,包括銀行、電信業者及政府機構。(詳全文)

 

KPMG數位轉型探索審計新模式

大數據、區塊鏈、Fintech、工業4.0來勢洶洶,安侯建業(KPMG)今年要推動審計4.0,建立大數據平臺Clara,還要找橫跨會計與資訊的通才,協助公司內部進行架構的整體數位化。(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