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百度本周宣佈全資收購中國人工智慧(AI)語音助理平台開發商渡鴉科技,期望能加速跨入智慧家庭產品市場。

隨著本項收購,渡鴉科技整個團隊都將加入百度,成為旗下智慧居家部門,由該公司創辦人呂騁領軍。不過雙方未透露收購金額。

渡鴉科技員工現有 60人,旗下產品包括音樂播放器軟體Music Flow、語音聊天機器人Flow及智慧家庭中控產品 Raven H-1 等。其產品類似Amazon的Alexa,也支援其他第三方服務,如Uber。不過由於小米、百度、Siri的競爭,Flow在蘋果中國的App Store排名遠落在700名之後。

這是微軟執行副總裁陸奇上個月加入百度後第一宗收購。新成立的智慧居家部門主要負責開發智慧家庭硬體。此外,百度同時宣佈將旗下開發語音助理「度祕」(Duer)及百度作業系統度祕OS的團隊,升級為度祕事業部,兩部門將合作開發智慧居家產品及服務。
百度並非唯一在AI領域急起直追的中國大廠。本周媒體報導,華為已在深圳布建約100人左右的工程師團隊,打造自家數位語音助理,準備搶進智慧家庭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