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底Rancher推出1.2版時,就曾宣布,要每個月都推出1個穩定新版本。而近日則是正式釋出Rancher 1.4版。Rancher共同創辦人Will Chan表示,為了讓使用者擁有更友善的Kubernetes使用經驗,Rancher已經將自家開發的Kubernetes介面、模組,轉而使用Kubernetes的原廠工具,例如Dashboard、Helm等專案。

而Rancher官方也整理了此版本的三大新特色。首先是為了應付更大規模的使用,新加入了Webhoooks功能。例如,使用者可以建立Receiver hooks,它可提供一組URL,藉以觸發某些系統事件。而Receiver hooks也可以與外部監控系統整合,讓使用者判斷是否要增加、減少容器的運作數量。

再者則是提供更嚴格的網路使用政策,Will Chan表示,從1.4版開始,Rancher將在正式環境中更嚴密地掌管網路使用情況。在容器網路存取功能中,目前初步提供允許、不允許的使用規則,但未來也會提供更細緻的功能。他舉例,例如允許使用者存取內部服務,但是阻擋內部服務間的互相溝通。

最後Ranche也引進Hashicorp的機密管理(Secrets Management)工具Vault。Will Chan表示,過去企業也可以靠第三方工具管理機密資料,「但是在正式環境使用Rancher、Container的用戶增加,直接將此功能內建於平臺也是相當合理的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