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團相關企業螞蟻金服,旗下已經擁有中國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寶之外,也積極拓展國際業務,21日宣布投資韓國即時通訊軟體龍頭業者Kakao旗下的支付服務Kakao Pay,總金額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1.6億元)。

螞蟻金服表示,這項投資案是雙方更大規模的策略合作夥伴協議的一部分,近年來積極拓展金融科技(FinTech)研發的螞蟻金服,未來將會透過Kakao Pay,引介更多金融創新服務至韓國市場。

雙方合作的第一步,將是整合支付寶與Kakao Pay服務,讓雙方用戶能夠同時使用對方系統的服務,有助於雙方互訪遊客消費便利性的提升。

中國赴韓國旅遊人數近年屢創新高,在2016年,便有超過800萬名中國遊客前往韓國旅遊,較2015年大增34.8%,並且佔所有赴韓旅遊人數高達46.8% 之多。也由於龐大的中國遊客商機,支付寶等中國支付服務早在韓國本地支付服務推出前,便已經在韓國市場簽約大量合作店家,對於新推出的Kakao Pay,反而可藉此合作案在短期內讓合作商家數量暴增。目前支付寶在韓國已經有3.4萬合作商家。

總部設於濟州島的Kakao公司在1月時決定將支付服務分拆成立新公司Kakao Pay,新公司預計在4月正式成立,螞蟻金服投資的正是專攻支付服務的新公司。目前螞蟻金服擁有4.5億用戶,Kakao則有4800萬即時通訊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