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S3無預警斷線後,AWS在推特上公告搶修。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雲端儲存服務S3 在台灣周三凌晨期間斷線約2個半小時,導致多家重要網站及知名服務無法正常使用。 

AWS S3在太平洋時間2月28日早上11:45(台灣時間3月1日凌晨2:45到5:08)傳出北維吉尼亞州資料中心發生問題導致斷線,並影響其他AWS服務。AWS透過推特公告S3發生嚴重故障,正致力於搶修。 

多家大小網站,包括Expedia、Quora、Slack、Trello、Imgur、IFTTT、Adobe及美國證管會皆受到或大或小的影響。大批使用者上推特抱怨,也有使用者調侃沒有AWS大家都不用做事了。所幸大約一小時後,AWS表示已查出原因。當天下午AWS S3陸續回復,2:08起恢復正常。 

S3是AWS的雲端儲存服務,號稱提供每月99.9%的可用性以及99.999999999%耐久性保證。作為雲端服務龍頭,AWS的任何故障都對全球企業帶來一定衝擊。財星雜誌引述Gartner估計,整個AWS的獲利佔了整體雲端服務市場的3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