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樹莓派基金會(Raspberry Pi Foundation)本周二(2/28)發表了Raspberry Pi Zero家族的新成員—Raspberry Pi Zero W,這是具備無線網路功能的Raspberry Pi  Zero版本,順便慶祝Raspberry Pi單板電腦的5歲生日,售價為10美元。

樹莓派基金會是在2012年的2月發表第一代的Raspberry Pi單板電腦—Model B,繼之添增了Model A、Compute Module與Raspberry Pi  Zero等家族,其中,2015年11月才推出的Raspberry Pi  Zero是樹莓派單板電腦中尺寸最小也最便宜的入門產品,售價只要5美元。

該基金會表示,在Raspberry Pi  Zero問世後,他們發現許多應用都需要無線網路連結,例如他們自己利用了Raspberry Pi  Zero來設計一個可顯示特定空間人數的指示裝置,但光是無線連結器就佔了它唯一的USB連結埠,用戶若要連結鍵盤與滑鼠等周邊設備,就需要額外購買USB集線器,而集線器的售價可能就高過Zero本身,於是決定增添內建無線網路功能的版本。

Raspberry Pi  Zero W的規格為1GHz的單核CPU、512MB記憶體、Mini-HDMI連結埠、Micro-USB連結埠、Micro-USB電源、40-ping接頭、802.11n的無線區域網路及藍牙4.0。使用了與Raspberry Pi 3 Model B一致的Cypress CYW43438無線網路晶片。

具備無線網路功能的Zero W將成為更好的通用電腦,也更適合各種物聯網(IoT)裝置的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