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近日在Skype WiFi網頁上祭出公告,指出自今年3月31日起,將不再提供Skype WiFi服務。

Skype WiFi的前身為Skype Access,早在2009年問世,它提供全球Wi-Fi熱點搜尋及使用服務,依照連線的分鐘數計費,目前支援全球超過200萬個Wi-Fi熱點,相容於Windows、macOS、iOS、Android及Linux等作業系統。

但自今年3月31日起,全球使用者不但無法再下載Skype WiFi程式,就算裝置上已安裝了Skype WiFi,也無法再找到或使用Wi-Fi熱點。

對於終結Skype WiFi的原因,微軟僅說要聚焦於發展Skype的核心功能。至於Skype帳號內剩餘的點數則能用來抵扣像是撥打行動電話或家用電話等其他Skype付費服務。

其實微軟在2015年曾經規畫了取代Skype WiFi的Microsoft Wi-Fi服務,但最後卻不了了之,專屬網頁也已不可得。

外界分析指出,現在的網路環境已與過去大不相同,在Skype Access建立的當時,Wi-Fi服務仍有其必要性,但在智慧型手機與電信網路日益普及的今天,Wi-Fi熱點搜尋及使用已失去市場吸引力,或者這才是微軟關閉Skype WiFi服務的主要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