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Intel、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等20多家公司與金融業者於本周二(2/28)宣布,共同組成企業以太坊聯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並以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平臺為基礎,來建立標準和發展區塊鏈技術,讓企業用戶能更容易使用Ethereum區塊鏈平臺。

Ethereum是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分散式運算開源平臺,並與Linux基金會和眾科技大廠打造的Hyperledger並列為全球兩大熱門通用型區塊鏈技術,提供使用者能用來開發分散式應用。

而EEA聯盟將加強Ethereum區塊鏈平臺的隱私、安全性和可擴充性,讓Ethereum技術能更適用於商業應用程式,加入EEA聯盟的企業則期望EEA聯盟能夠協助簡化企業在金融證券方面的清算、結算等流程。

另外,EEA聯盟的成員除了微軟、Intel和摩根大通之外,還包含了顧問公司Accenture、西班牙銀行Banco Santander、湯森路透集團(Thomson Reuters)、區塊鏈新創公司ConsenSys、BlockApps等。

此外,微軟在2015年11月推出「Azure區塊鏈即服務」(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接著又在去年6月發表Bletchley專案(Project Bletchley),Bletchley專案以Azure雲端平臺作為區塊鏈建置及遞送應用程式的平臺,透過中介軟體串接Azure服務,並產生所需要的區塊技術,以協助用戶解決部署區塊鏈的共通問題。

根據微軟官網,Ethereum是Azure支援的第一個區塊鏈平臺,且Azure中介服務如Cryptlets、Azure身分驗證AD服務(Azure Active Directory for Identity)等,皆有支援Ethereum和Enterprise Ethereu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