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現在,睡覺不用擔心門沒有鎖,只要問Amazon語音助理Alexa就能確認,Alexa近日在Alexa開發套件(Alexa Skills Kit,ASK)內增加了門鎖API (Door Lock API),讓第三方智慧鎖的業者可以直接連接Alexa,提供使用者用語音鎖門和確認門有沒有鎖上的功能,不過。Amazon表示,目前因為安全性的考量,還未支援語音開門的功能,未來,Alexa聲音辨識技術純熟後,就會推出語音開門的功能。

門鎖 API也縮短了使用者鎖門時要講的句子,以往,使用者在用August的智慧鎖與Alexa傳達鎖門的命令時,就必須說,「Alexa, ask August to lock my front door」,有了門鎖 API後,使用者可以直接說,「Alexa,lock my front door」,使用者也可以要求Alexa確認門有沒有鎖上。

根據Amazon的發言人表示,Schlage、Yale、Kwikset和Z-wave將會使用這款API,以及去年和Alexa合作的智慧鎖August和Vivint也會使用。其中,智慧鎖August已經可以提供使用者透過4-12位的安全語音密碼來開門,使用者得先在August的APP設定密碼,請Alexa開門時,Alexa會要求使用者說出密碼,獲得驗證才會開門,不過,直接使用語音命令開門的功能尚未支援。

Amazon也表示,他們還在嘗試各種方法加強安全性的問題,未來計畫會在門鎖 API裡提供更多內建的安全性的工具,其中一個可以改善安全的特性就是分辨聲音,如果能辨識出特定的聲音,就可以做到安全性的控制。

目前,Amazon Echo提供的第三方應用及服務已經突破1萬項,發展速度如此迅速,與去年6月Amazon釋出Alexa的開發套件息息相關,Alexa的開發套件包括Alexa的API和語音服務的SDK,吸引許多軟硬體業者把技術整合到Amazon Echo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