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Mac用戶造訪危險網站或下載可疑檔案時將看到警告訊息。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3/1)宣布,旗下的安全瀏覽服務(Google Safe Browsing)將擴大對macOS裝置的保護,提供Mac用戶更安全的瀏覽經驗,並防範那些鎖定Mac的垃圾軟體(unwanted software)或惡意軟體的入侵。

Google Safe Browsing是Google蒐集網路上含有惡意軟體、網釣內容或垃圾軟體之網頁的黑名單服務,除了供自家的Chrome使用之外,蘋果的Safari、Mozilla的Firefox及Opera瀏覽器也都使用了Google Safe Browsing。

然而,過去的Google Safe Browsing主要聚焦於Windows與Android平台,現在則擴及macOS。

因此,macOS裝置用戶在造訪危險的網站或是下載可疑檔案時,即將會看到瀏覽器所顯示的警告訊息,特別是在遭遇廣告的注入或是變更Chrome設定時,這是因為有些惡意程式會企圖變更瀏覽器的使用者設定,包括瀏覽器的起始頁面、首頁及預設的搜尋引擎等。

其實Google最近也釋出了支援Mac的Chrome設定API—Settings Overrides,該API可合法地覆蓋使用者的Chrome設定,但過去只支援Windows,一直到今年1月發表的Chrome 56才開始支援Mac。

之後Settings Overrides將成為macOS上唯一能夠變更Chrome設定的API,而且也只有透過Chrome Web Store散布的擴充程式才能變更Chrome設定。Google表示,從3月31日起,Chrome與Safe Browsing將會在遇見未使用Settings Overrides API卻企圖變更Chrome設定的軟體時提出警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