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旗下的加速器(Accelerator)FbStart來台設點,提供本地的新創團隊相關工具及服務的支援,並接受臉書團隊指導,提昇創業成功的機會。

FbStart是臉書在全球推行的新創輔導計劃,透過提供免費的工具、服務,結合合作夥伴資源及臉書的指導,協助新創團隊快速發展。臉書今天在台舉辦2017台北站,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在臉書的同意下,現場透過影片及個人的臉書宣佈,臉書的加速器FbStart正式來台。

唐鳳在影片中表示,FbStart提供新創企業工具及服務,包含免費取得使用臉書的自有,或是與其他大型公司合作分享、自由軟體社群研發的各種應用程式與服務,還可獲得臉書團隊提供的導師指導,降低新創團隊在學習曲線上的挑戰與風險。FbStart的來台提供了國內新創團隊與矽谷連接的另一個通道。

臉書FbStart並與國內的創業加速器AppWorks、台灣新創競爭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合作,提供國內的新創團隊相關資源,例如舉辦訓練工作坊、社交活動。在今天的FbStart台北站還安排澳洲、新加坡等地的臉書專家與本地的新創交流。

臉書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表示,台灣在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相當高,目前約有1800萬的臉書活躍用戶,其中約1700萬透過手機瀏覽臉書,顯示了台灣在行動裝置市場的成熟環境。台灣的新創正在發展,具資質、發展潛力的新創正在快速形成,Facebook希望透過FbStart協助台灣達成亞洲矽谷的目標,協助台灣的新創進入全球市場。

在FbStart來台設點之前,已有國內的新創團隊申請FbStart,其中VoiceTube的線上英語學習平台去年拿下了FbStart 年度最佳App獎項,獲得5萬美元獎金外,還有價值5萬美元的臉書行銷資源。

國內的新創團隊可透過FbStart.com提出報名參加。FbStart提供引導階段(Bootstrap track)及加速階段(Accelerate track),報名引導階段者必需是曾在蘋果或Google平台推出優質且仍在運作App的開發者,加速階段則適用於已在蘋果、Google平台推出App,需要加速成長的新創。

加入FbStart者可獲得臉書及合作夥伴提供的技術工具及服務:

直接獲得臉書的相關資源,包含技術工具、專家指導,並可與參加FbStart的其他新創社群交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