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頗具公信力的非營利產品評鑑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周一(3/6)發表了第一版的《數位標準》(Digital Standard),準備把消費者的網路安全及隱私問題納入未來評鑑產品的評分考量。

《數位標準》為一攸關數位隱私及安全的標準,一方面讓消費者理解數位產品的隱私與安全能力,另一方面也使打造行動/網路產品及服務的業者有規則可循,包含智慧型裝置、行動程式及軟體等。該標準認為各種電子及軟體產品應確保其安全性,包括可保障消費者資訊的隱私,可維持消費者權益,且應能打擊騷擾並保護言論自由。

消費者報告執行長Marta Tellado表示,在這八十年來他們一直提供消費者選擇產品時的可靠資訊,為了迎合快速進化的數位市場,該組織的任務更重要了,新科技替人們帶來便利的生活,同時也夾帶著對消費者安全及隱私的威脅,因此決定建立新標準以確保個人資料的安全。

Craigslist創辦人並贊助《數位標準》的Craig Newmark表示,大約有96%的美國人質疑社交網路是否能保護他們的隱私,並希望這些網站在涉及個人資料的處理時應採用更嚴格的標準,而這就是《數位標準》正在做的事。

消費者報告還打算向美國的立法者施壓,要求他們針對產品及服務在資料使用、隱私與安全上的疏忽作出改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