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三(3/8)展開的Google Cloud Next 2017會議上發表了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若將該API嵌入程式中即可用來搜尋影片中的物件。

目前雲端市場上絕大多數的影像辨識API都是應用在靜止的影像上,而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則可用來搜尋與發現影像中的內容,像是小狗、花、人類等名詞,也能搜尋跑步、游泳或飛行等動態內容,還能夠提供這些物件或動作的脈絡,例如搜尋老虎時,在顯示老虎影像的同時也會列出它與各種辭彙的關聯性,包括動物、野生動物、老虎、動物園或貓等。

Google認為該API非常適合全球的大型媒體業者及消費者技術公司,業者可利用它在非結構化資料的影片中找出有價值的內容,以用來建置媒體目錄,或是方便管理眾包內容,也能被嵌入影片管理軟體中。

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是Google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所打造的功能,目前仍在封閉測試中,其他基於機器學習的Google API還包括視覺、語音、自然語言及翻譯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