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上周釋出了 Chrome 57新版瀏覽器,它新增多項功能並修補安全漏洞,但Google一直到本周才透露,Chrome 57還將瀏覽器背景分頁的CPU使用率限制在1%以內,以避免它們消耗太多的電力。

Chrome 57最主要的改善之一為新增對CSS Grid Layout的支援,以讓開發人員更容易打造適用於不同螢幕尺寸的應用,另也針對Android版的Chrome 57釋出Media Session API,允許開發人員客製化基於媒體內容的螢幕鎖住畫面與通知。

此外,Chrome 57還修補了38個安全漏洞,其中有18個漏洞是由外部研究人員所提交,有9個被列為高嚴重等級的安全漏洞,Google為了這18個漏洞總計付出了3.8萬美元的獎金。

不過,Google軟體工程師Alexander Timin在本周指出,為了避免Chrome的眾多背景分頁消耗太多電力,一旦發現某個分頁使用超過1%的CPU核心,就會暫時延緩該背景分頁的JavaScript計時器。JavaScript計時器是用來更新網頁內容,以讓網頁維持在最新狀態。

Timin解釋,多年來Chrome一直藉由抑制分頁的效能來改善使用者經驗,如同其他瀏覽器,Chrome限制了背景分頁的計時器,讓它們每秒只會執行一次,不過,Chrome 57採用了新的抑制政策,會在背景分頁使用太多CPU資源時延緩計時器的運作,讓它們只能使用1%的CPU核心資源,並發現此舉可減少25%的忙碌背景分頁。

閒置的背景分頁並非真的閒置,根據Google的統計,它們佔據了桌面版Chrome瀏覽器約1/3的電力使用。不過,音樂播放或需要即時連結的WebSockets與WebRTC等應用都算是前景,而非背景分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