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Tunes-Wishbone

建立投票機制以讓使用者比較各種事物的社交程式Wishbone在周二(3/14)坦承,有位不明人士未經授權存取了一個API,藉此獲得了該站用戶的帳號資訊。

根據Have I Been Pwned?創辦人Troy Hunt所收到的資料庫,Wishbone外洩的用戶資訊包括逾230萬的使用者全名、逾220萬的電子郵件帳號、超過28萬的手機號碼,以及生日或性別等用戶檔案。

Wishbone所建立的平台可讓使用者建立各種事物的投票,從流行、明星或音樂等任何可想得到的主題,基本上只有兩個選擇,像是喜歡精緻或休閒的穿著?穿白色還是紫色的連帽外套?你比較喜歡Nicki Minaj還是Lady Gaga?除了讓友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更有趣之外,也可供品牌業者行銷產品,是個頗受青少年歡迎的平台,在美國的App Store名列前十大社交程式。

Wishbone說,此次的意外事件並未涉及密碼、使用者的通訊紀錄或金融帳戶資訊,且在知道的當下就展開調查並已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