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ppingPoint Zero Day Initiative

伴隨著CanSecWest展開的Pwn2Own駭客競賽在今年3月15日至17日登場,來自全球的安全專家在首日便成功攻陷了Adobe Reader、Edge、Safari與Ubuntu。

Pwn2Own在今年邁入了第十屆,有五大競賽類別,涵蓋虛擬機器逃脫、在地權限擴張、瀏覽器與外掛程式、企業應用程式,以及伺服器等,率先攻陷完整產品的團隊除了可獲得獎金之外,還能賺取點數以角逐「破解大師」(Master of Pwn)的封號,今年的獎金由趨勢科技贊助,總金額高達100萬美元,吸引了11個隊伍參與。

在首日的賽程中,中國360 Security率先攻陷了Adobe Reader,獲得5萬美元的獎金;騰訊的Tencent Security則是攻陷了Microsoft edge,抱走8萬美元獎金;Chaitin Security Research Lab成功入侵Ubuntu Desktop與Safari,各拿到1.5萬及3.5萬美元的獎金。

令人難以忽視的是,上述成功抱回獎金的三大團隊皆是來自中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