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可從iMessage App Store下載各種貼圖、使用表情符號,增加傳訊內容的趣味性。(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行動程式分析平台Sensor Tower上周指出,蘋果於2016年9月推出的iMessage App Store迄今已累積了接近5000種的行動程式,在6個月就達到蘋果2008年發表App Store後一年的程式發行量。

iMessage App Store是隨著2016年9月釋出的iOS 10一併出爐。iOS 10可利用傳訊框架建立行動程式延伸功能,以讓使用者可直接在傳訊程式中與程式互動,iMessage App Store則可下載各種相容的程式,從貼圖、既有iOS程式的延伸程式到獨立的iMessage程式。

iMessage App Store剛問世的時候,最熱門的話題是蘋果的傳訊程式終於也變得多彩多姿了,因為使用者可以從iMessage App Store下載各種貼圖、使用表情符號,以及增添各種傳訊時的特效,向其他主流傳訊程式看齊,但隨著時間的演進,各種相容於iMessage程式陸續出爐。

根據Sensor Tower的分析,iMessage App Store有高達25.9%屬於遊戲類別、17.4%為娛樂類別、9.2%是工具類別、社交網路佔了6.4%、照片及影片程式亦佔5.1%,而且有不少遊戲程式是以遊戲中的角色貼圖來吸引使用者。

不過,Sensor Tower的追蹤也發現,iMessage App Store程式數量的成長有趨緩的現象,外界推測這是因為不少使用者對該功能尚不熟悉有關,而Sensor Tower則認為蘋果應會在iOS 11中改善iMessage App Store的使用經驗,讓使用者更容易探索該程式市集中的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