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外電近日報導,支援Android的Google Maps 9.49測試版已可協助使用者紀錄停車位置,同時以照片或文字來備註。

目前只有加入Google Maps測試專案的Android用戶可以看到此功能,它允許使用者在停車時手動儲存自己的停車位置,地圖上就會出現「P」字,也可拍攝附近的照片或輸入文字來進行備註,或是設定停車計費時間。之後使用者的停車位置即會出現在Google Maps的搜尋選項上,而且會在停車的計費時間快到時跳出通知。

根據試用者的說法,Google Maps上的停車紀錄功能比Google Now的準確許多,這可能是因為Google Now只利用單純的GPS來定位,經常讓使用者在偌大的停車場中找不到自己的車。目前民用GPS的定位準確度大概是10米。

除了停車位置之外,新版的Google Maps亦可秀出導航目的地的天氣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