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Motherboard報導,一個駭客組織聲稱已握有蘋果3億多用戶的電子郵件帳號資料,如果蘋果未能在4月7日支付贖金,將會動手遠端清空iPhone或iPad的資料。

一個自稱土耳其犯罪家庭(Turkish Crime Family)的駭客組織犯下本案,並透過媒體公佈消息。其中一名駭客對Motherboard表示,他們的目的就只是錢。駭客聲稱已經向蘋果勒贖價值75,000美元的比特幣或以太幣,或是價值100,000的iTunes禮品卡的贖金,如果在4月7日蘋果支付贖金就不會刪除這批資料,反之,將在當天發動攻擊,遠端刪除一定數量的蘋果裝置資料。

駭客聲稱,他們手中已經掌握包括@icloud、@me及 @mac.com等用戶電子郵件,總數至少3億。

另一家媒體CSO則報導,駭客宣稱手中持有5.19億的iCloud帳號,後來在其他駭客團體的協助下增加到至少6.27億,其中2.2億已經測試是可用,且未啟用雙因素驗證等安全措施,可以用來存取iCloud。報導指出,駭客後來並將贖金提高到15萬美元的比特幣或以太幣,並只提供3天的等待期。

駭客並向媒體提供一段影片,證明已入侵了某位年長女性用戶的iCloud帳號,以及展示他們具有遠端刪除iCloud資料的能力。同時駭客還提供電子郵件的螢幕擷圖,顯示駭客和蘋果安全部門間的交涉。擷圖顯示,蘋果安全人員要求駭客將影片自YouTube撤下,同時表明他們不會向網路罪犯低頭支付贖金,且會將雙方通訊內容交給警方。

蘋果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