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日前,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旗下的安謀(ARM)揭露了DynamIQ技術,目的在於推動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應用,並作為未來ARM Cortex-A系列處理器的基礎架構。

根據ARM官網,DynamIQ技術是ARM在2011年發布的big.LITTLE大小核技術的進化,其中,big.LITTLE大小核技術在一個系統單晶片(SoC)中結合了兩個不同但相容的處理器,以允許電力管理軟體能順暢地選擇不同的處理器來執行正確的任務。

而DynamIQ延伸了big.LITTLE的技術,仍採用big.LITTLE「合適的處理器用來執行合適的任務」的方法,並能在單一運算叢集上彈性配置大小核處理器。ARM表示,DynamIQ big.LITTLE的技術能夠建置1+3核心或1+7核心的單一系統晶片配置,且此技術有助於發展以異質運算為主要架構的AI裝置。

此外,DynamIQ將提供未來Cortex-A系列處理器機器學習和AI的處理器指令集、更彈性的多核心配置、更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等功能。ARM宣稱,採用 DynamIQ 技術的 Cortex-A 處理器在未來3~5年,將能提供比現在Cortex-A73系統快50倍的AI效能,以及10倍的SoC與CPU間的溝通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