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臉書(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程式暨服務Instagram上周宣布啟用雙重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加入臉書、Google與Twitter的行列,加強保障使用者的帳號安全。

當Instagram用戶開啟雙重驗證功能之後,只要嘗試自不明裝置登入Instagram時,除了需要輸入自己的帳號名稱與密碼之外,還需要輸入從簡訊接收的安全驗證碼。

除了雙重驗證之外,Instagram也開始過濾敏感內容的貼文,這些貼文雖然並未違反Instagram的內容準則,但已被用戶檢舉、並經Instagram團隊確認屬於敏感內容,因此Instagram會先遮住這些敏感的照片或影片,同時張貼警告文字。這是為了避免使用者看到令人感到不適的內容,不在意的也可逕自點選以查看內容。

Instagram還打造了一個與使用者經驗及設定有關的專屬網站instagram-together.com,以協助使用者建立一個舒適的Instagram使用環境,它提供了封鎖、評論控制及標記等眾多工具的介紹及使用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