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3/27)釋出了iOS 10.3與macOS Sierra 10.12.4,iOS用戶與macOS用戶近日即會看到新作業系統的免費更新訊息。

iOS 10.3除了包含眾多的安全更新之外,也新增了不少功能,例如Find My iPhone現在不只可尋找iPhone、iPad及Mac,還能尋找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當使用者透過該功能尋找AirPods時,AirPods也會如同其他裝置一樣地播放聲以方便使用者找到它。

iOS 10.3亦增進Siri功能,可呼叫支付程式來檢視帳單狀態及付款,也可呼叫叫車程式,或是呼叫汽車業者的程式來檢查汽車狀態,以及開啟汽車大燈與按喇叭;新版地圖則能尋找停車位置;只要租借一次iTunes電影,即可在所有裝置上觀看。

此外,雖然蘋果並未提及,但外電報導iOS 10.3採用了蘋果在去年發表的新檔案系統Apple File System(APFS),它取代了iOS原本使用的分層檔案系統(Hierarchical File System,HFS),有更好的加密與壓縮能力,可望釋出更多的裝置空間。

至於macOS Sierra 10.12.4則是修補了數十個安全漏洞,新增了多項功能,以及改善macOS Sierra 的穩定度與相容性。

macOS Sierra 10.12.4也是蘋果首度把iOS 9.3推出的Night Shift功能納入macOS中的版本,該功能可依據時間調整螢幕色調,以避免干擾夜間睡眠。該版本開始支援上海話的聽寫能力,另亦強化了PDF檔案的預覽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