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不讓Google Maps專美於前,臉書(Facebook)周一(3/27)宣布旗下的Messenger也將提供即時位置分享(Live Location)功能,讓用戶可與群組或特定友人分享即時位置,即日起展開全球部署且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

Messenger原本就提供定點的位置分享功能,現在則進一步開放用戶分享即時位置,使用者可於對話視窗中點選位置(Location)圖示,即會出現一張標註自己位置的地圖,按下分享後友人即可追蹤使用者的即時位置,最多可追蹤一小時。(來源:Facebook)

 

除了即時位置之外,不論使用者或是友人都可以看到使用者搭車到目的地的預計時間,且使用者隨時可終止分享自己的位置。

Messenger產品經理Selena Wang表示,他們已經測試該功能一陣子了,人們認為即時位置分享非常有用,特別是在要與朋友聚會時,或是告訴室友自己正在回家的路上,還可選擇是要與群組或是個人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