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今年1月剛上任的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周一(3/27)宣布於白宮內設立美國創新辦公室(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OAI),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則報導包括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蘋果執行長Tim Cook、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與Tesla創辦人Elon Musk等科技大佬可能成為OAI的顧問。

根據白宮所發布的新聞稿,OAI的功能在於提供各種可改善政府運作及服務的政策與計畫給川普,將與政府官員、產業界及其他外部智囊團共同擬定方案,並指派資深顧問Jared Kushner負責OAI的運作。現年36歲的Kushner為川普的女婿,原本是名房地產投資者,之後投入川普的總統大選活動,主導了川普的數位媒體策略,被視為是川普最信任的顧問。

雖然OAI的宗旨在於改善美國人民現在及未來的生活品質,然而,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OAI將特別著重在科技與資料,將聘任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蘋果執行長Tim Cook、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與Tesla創辦人Elon Musk等科技大佬擔任顧問,迄今已舉辦多場凝聚逾100名業界領袖及政府官員的座談會。

Kushner表示,OAI將有機會結合政府資源及私人機關的革新與創新,讓聯邦政府提供更好的人民服務,包括現代化政府服務與資訊科技、改善退伍軍人服務、建立基礎設施的轉型專案、開闢製造業職缺、解決毒品問題,以及開發未來專案的勞動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