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電動車業者特斯拉(Tesla)上周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中國網路巨人騰訊將出資近17.8億美元,收購該公司5%的股權。 

華爾街分析,此舉將能讓特斯拉打進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很高興騰訊成為該公司的投資人及顧問。他另外推文表示最新的Model 3在尚未正式引進的中國已有「極少」訂單。 

身為中國最大網路公司之一的騰訊目前市值高達2750億美元,為特斯拉的6倍。消息被媒體披露後,特斯拉周二股價勁升2.7%最高來到277.45美元。 

而這項交易也有助於騰訊加速進軍新領域,包括電動車及運輸新服務。在此之前騰訊已經投資上海電動車業者蔚來汽車(NextEV),以及中國叫車業者滴滴出行,還有美國的Lyft。騰訊另外也和鴻海合資創立電動車公司Future Mobility,雙方預計2020年推出第一台智慧型汽車。 

事實上,中國網路巨人們都汲汲投入新服務。阿里巴巴去年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合資成立千尋位置打算推出自動駕駛車,另外也分別投資滴滴打車和Lyft。百度相關投資則包括Uber、蔚來汽車(後改名為Nio),以及開發汽車光達感測器的加州業者Velodyn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