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ord

福特汽車(Ford Motor)上周對外揭露已聘請原本任職於BlackBerry行動解決方案部門的400名工程師,並計畫在加拿大設立研發中心,以加速福特於連網汽車服務的開發。

這400名工程師中,有300名來自BlackBerry加拿大總部,有100名來自BlackBerry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辦公室,主要開發各種行動解決方案,將讓福特的行動連網部門人力擴大一倍。

福特與BlackBerry的關係愈來愈密切,先是在2014年捨棄微軟,採用了BlackBerry的QNX嵌入式系統作為福特車載資訊系統SYNC的基礎,去年10月,雙方宣布擴大合作,雖未公布合作細節,但外界猜測BlackBerry軟體技術可望成為福特自駕車計畫的中心,迄今福特全球已有6000萬台汽車採用QNX系統。

此次福特延攬BlackBerry的400名工程師,再度顯示了雙方合作的密切程度。福特電子系統工程總監Chuck Gray表示,汽車要自動駕駛必須先連網並與雲端通訊,而福特的行動連網部門便要負責建立可用來建構所有連網任務的骨架,當中大多數的人才即是來自BlackBerry,從無線電射頻、硬體、晶片、作業系統到安全及穩定性等。

福特的美洲總裁Joe Hinrichs則說,QNX為福特連網系統一個非常重要的元件,它不僅僅關乎車載資訊系統,也關乎通往外界的連結,BlackBerry正在努力開發現有與未來的QNX系統。BlackBerry則低調地表示此次的人力轉移將有助於BlackBerry從硬體公司轉型為軟體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