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推出超迷你工具組,迷你工具包中有超迷你的鉗子與迷你螺絲起子。

圖片來源: 

iFixit

在上周六(4/1)的愚人節,美國科技業者照例搬出各種搞怪手法,從Google、T-Mobile、iFixit、Snapchat、周邊裝置業者Moshi到Amazon等,其中Snapchat因回敬不斷推出類似功能的臉書(Facebook)而獲得美國媒體青睞,將冠軍頒給了Snapchat。

Snapchat的創意很簡單,當使用者利用Snapchat拍照後,只要向右滑,所遇到的第一個濾鏡就能偽裝成臉書旗下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的介面。

儘管可能有許多人不懂Snapchat的幽默,但這其實是Snapchat回報臉書不斷複製Snapchat Stories功能的回馬槍。Snapchat率先推出的Stories功能讓用戶所張貼的照片或影片在24小時後自動消失,接著臉書即依序在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與Facebook程式上推出類似的功能。

因此,Snapchat愚人節的惡作劇讓不少長期關注社交程式發展的人們會心一笑。

至於每年都會推出各種愚人節搞笑服務的Google,在今年除了於Google Maps上祭出小精靈遊戲之外,還在荷蘭推出了號稱可改變氣候的Google Wind服務(下,來源:Google)。

 

Google說,荷蘭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國家,最大的缺點是它一年有145天都在下雨,因此Google透過Google Cloud在遠端同時操控荷蘭既有的1170個風車,讓它們同時運轉,以將烏雲吹走,還民眾一個大晴天。

此外,Google也發表了Google Gnome,它是Google Home的翻版,只是適用於戶外;並宣布要在火星建立資料中心,以滿足火星人的需求;也在Google Play新闢寵物專區,專門提供可與寵物互動的遊戲與訓練程式。

3C產品DIY維修指南網站iFixit則是順應行動裝置愈來愈迷你的潮流,推出了迷你工具組(Micro Tech Toolkit),內含迷你鉗子與迷你螺絲起子等工具,且要戴著放大鏡才能修理。

iFixit展示迷你工具組中的迷你鉗子,真得很迷你。(來源:iFixit)

 

iFixtit迷你工具組影片:(來源:iFixit)

 

T-Mobile發表的是智慧連身服ONEsie,它可追蹤使用者的身體活動與生命跡象,從睡眠、走路、動作到呼吸等,它也是一個人體熱點,若把手機放在身上,還能利用身體產生的熱量充電。

T-Mobile愚人節搞怪連執行長John Legere及技術長Neville Ray也下海配合演出,可獲得敬業獎。(來源:T-Mobile)

 

周邊裝置業者Moshi推出的USB-SL(Speed Light)可能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產品,它是光速系列的傳輸配件,能以光速充電,還能以光速連網。

 

至於Amazon則是推出了動物版的Amazon echo,內建了聽得懂動物語言、能與動物互動的Petlexa語音數位助理,例如它能計算倉鼠轉圈圈的步數,或是讓貓能自己訂購Amazon上的貓食。

Petiexa可以聽懂動物語言,如果真的有這個產品,相信會造成搶購。(來源:Amaz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