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臉書(Facebook)周三(4/5)發表了多項工具,以遏止有人未經你同意便在臉書上分享你的親密影像,包含照片、影片,以及威脅要分享親密影像的文字內容。

這類的影像經常被稱為「色情報復」(revenge porn),因為它通常是由已分手的其中一方把過去彼此交往時的親密影像公諸於世。臉書祭出了多項功能來禁止這類的影像出現在臉書、Messenger或Instagram上。

根據非營利機構Cyber Civil Rights Initiative的調查,這些非自願性公開的親密影像會對93%的受害者帶來嚴重的情緒困擾,還有82%的受害者認為它們對社交、工作或其他生活層面造成重大傷害。

因此,臉書除了讓使用者檢舉這些色情報復影像之外,經過特別訓練的臉書社群運作團隊即會負責審核這些影像,若發現它違反臉書的社群標準,即會移除這些內容,同時也會關閉未經同意即分享這些影像的帳號。此外,臉書還會進一步透過照片比對技術以防止這些已遭刪除的親密影像於臉書、Messenger或Instagram上流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