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四(4/6)正式在美國市場推出名為「M」的Messenger個人數位助理,這是臉書從2015年就開始測試的服務,它可偵測使用者與友人之間的互動,察覺使用者的企圖並提供各種行動建議。

例如當使用者正要跟友人道謝或道再見時,M就會跳出提供貼圖建議,或是與友人討論付款事宜時,M也可提供支付建議,也會在與友人的交談中建議分享自己的位置,或是協助制定餐會計畫,在群組聊天時設計投票主題,或是當聊到如何到達某處時,M也會建議使用者利用Lyft或Uber。

臉書說明,M仰賴多種AI機器學習技術,以讓Messenger的使用經驗更方便也更加個人化,而且也會隨著使用頻率而改善,若不想受到M的打擾,亦可於設定中關閉該功能。

目前M只在美國市場推出,當地使用者只要更新Android或iOS版的Messenger就能體驗M所帶來的數位助理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