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晶片大廠Broadcom近日宣布以5,500萬美元現金將旗下Brocade資料中心的網通業務出售給網路廠商Extreme。未來Brocade只會保留FC SAN光纖通道儲存網路業務,Extreme也將藉由此次併購案以補足原先缺少的資料中心網通產品線,這項收購案最快今年9月完成交易。

圖片來源: 

Brocade

網通市場今年併購案又一椿。通訊晶片大廠Broadcom近日宣布以5,500萬美元現金,將旗下Brocade資料中心網通業務出售給網路設備業者Extreme。未來Brocade將只會保留FC SAN光纖通道儲存網路業務,Extreme也將藉由此次併購案,以補足原先缺少資料中心的網通產品線,以壯大自身網通實力,此項收購案最快將在今年9月完成交易。

Brocade資料中心網通業務二度易主

Broadcom去年底才重砸59億美元買下Brocade,雙方預計將在今年夏天正式完成收購,不過搶在併購案完成前,Broadcom卻頻頻出招開始分批出售Brocade的網路和網通業務,今年初先將Brocade剛併購沒多久的無線網路廠商Ruckus改以8億美元賣給了電信設備商Arris ,不到2個月,又宣布將Brocade網通業務,以5,500萬美元(約臺幣16億5,000萬元)現金,出售給網路廠商Extreme。

Broadcom表示,今年7月順利完成對Brocade的收購後,將在2個月內完成出售Brocade的網通業務,Extreme未來將取得Brocade資料中心的網通業務,包含了MLX 系列路由器、資料中心VDX系列交換器、SLX交換器,還有分析軟體,如自動化軟體Workflow Composer等。不過這並不包括Brocade的FC SAN產品線(光纖通道儲存網路),Broadcom表示,未來仍將繼續保留FC SAN業務,甚至Brocade也在同時間發表了採用光纖通道SAN架構的新一代入門級交換器G610。

Brocade目前在儲存網通市占僅次於思科排行老二,而近年來積極向網通市場展開布局的Extreme,前不久才剛買下另一家以網路光纖和網路微切分技術為主的Avaya旗下網通業務,接下來,再完成對Brocade網通業務收購後,也將補足Extreme原先在資料中心網通產品線的一大缺口。

Extreme總裁暨執行長Ed Meyercord表示,未來完成Brocade網通部門的收購後,將重新把公司定位成為一家純網通設備服務供應商,未來將提供企業能涵蓋資料中心、校園核心網路,以及端點網路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而針對Brocade網通業務的出售,對於臺灣Brocade既有網通產品線接下來將有何調整,Brocade臺灣區總經理蔡穎碩表示,由於臺灣Brocade部門規模相對較小,目前規畫會先針對美國總公司來重新進行部門業務調整,現階段臺灣Brocade產品線和服務並不受影響,不過,蔡穎碩也坦言,最快在2017年下半年,臺灣Brocade業務將會有所調整。

蔡穎碩也強調,這次出售的Brocade網通業務,是以交換器、路由器和分析軟體為主,至於在軟體定義網路的產品線部分,包括了Brocade商用SDN控制器及虛擬路由器產品等,都並未在這次雙方收購交易內容當中,至於未來是否將一併出售給Extreme,蔡穎碩則表示,這還有待雙方更進一步協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