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J.D.Power公佈2017年美國消費者平板滿意度調查,顯示微軟Surface憑藉著功能、造型設計等優勢,最後以些微差距擊敗蘋果iPad。
 
在本次綜合總分為1,000分的調查中,4年多前才加入平板市場的Surface拿到855分,而老大哥iPad則為849分。
 
J.D.Power服務產業部門副總裁Jeff Conklin指出,微軟Surface已超越平板的能耐,為客戶滿意度設立了高標準,Surface在功能上已不下於許多筆電,又能扮演標準平板的角色,這是它獲得喜愛和成功的主要原因。
 
在功能方面,微軟預載應用程式、連網功能及廠商支援配件的取得容易度得分最高。其中配件是它獲得喜愛的主要原因,包括觸控筆(48% vs 27%總體平均數)、實體鍵盤(51% vs 14%)及滑鼠(27% vs 6%)的滿意度都大幅超越整體平均值。此外,在I/O多樣性及內部儲存容量上也都拿下最高分。
 
造型與設計方面,Surface在包括平板尺寸、所用材料及平板設計吸引力三個項目獲得最高評價。此外,在非顯示器的按鍵及控制位置一項中,也延續去年最高得分的成績。
 
用戶組成方面,微軟平板用戶多半為科技早期採用者,有超過一半(51%)的用戶「部份同意」或「強烈同意」他們是親友同儕中率先嘗試新科技產品的族群。此外,這些用戶年齡層較競爭產品來得低,也比較重視產品的生產力功能,例如在被問及平板在商務功能上的重要性,Surface用戶在上網(90% vs. 75%)、電子郵件(76% vs. 61%)、文書處理(63% vs. 30%)及行動支付/銀行(53% vs. 40%)回答「非常重要」的比例也超過總平均值。
 
其他研究結果包括:整體消費者滿意度較去年上升21分,而價格及過去經驗是影響最多用戶購買的主要理由(各為22%),產品聲譽則為19%。另外,平板螢幕尺寸相當重要,平均尺寸11.8 吋的微軟產品滿意度得分最高,尺寸愈小、得分愈低。而有綁數據上網方案者的滿意度也會高於沒有綁方案的消費者
 
這項調查是J.D.Power是連續第六年的消費平板滿意度調查,於2016年10 月到12月執行。滿意度涵括5項不同權重的調查指標,包括效能(28%)、操作容易性(22%)、功能(22%)、造型與設計(17%)及成本(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