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三月下旬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數位行銷高峰會(Adobe Summit 2017),搶攻數位行銷的重量級武器Experience Cloud正式亮相,本周即宣佈在台推出,準備搶佔國內數位行銷市場。

Experience Cloud架構在Adobe Cloud Platform上,Adobe Cloud Platform強調能夠匯整企業任何系統的內容及數據,整合數據分析及內容管理,搭配人工智慧Adobe Sensei,提昇數據分析、數位行銷的效率。Experience Cloud可和Adobe 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等創意設計、協同作業服務整合。

Experience Cloud包含三朵雲,Marketing Cloud、Advertising Cloud及Analytics Cloud,涵蓋品牌的行銷管理、廣告管理,以及自龐大數據分析洞察出具有價值的訊息。

Adobe台灣數位行銷與分析解決方案資深顧問謝千之表示,Analytics Cloud包含了Adobe Analytics及Audience Manager,能即時的分析數據找出潛在客群,結合具有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的Sensei,偵測異常數據,協助從數據中找出潛在消費者,提昇數據分析效率,Sensei也能辨識廣告素材,協助廣告管理。

謝千之表示,以銀行業者為例,行銷人員透過Analytics Cloud可找出在網站上瀏覽銀行房貸利率的消費者,將這群人列為房貸的潛在消費群,除了企業自己的數據,還能結合外部取得數據作更詳盡的分析,進一步利用Marketing Cloud的Experience Manager、Adobe Campaign等工具,針對目標對象擬定個人、優化,多種管道但一致的行銷體驗。Advertising Cloud能協助廣告的設計管理及投放,包含傳統電視或數位廣告,從不同媒體觸及潛在消費者。

在3月下旬的高峰會上,Adobe也和微軟合作,包括Adobe Experience Manager可在微軟Azure上使用,Adobe Analytics可和微軟Power BI整合數據分析功能,Adobe Campaign可和微軟CRM Dynamics 365整合更多元的客戶數據。

謝千之表示,企業客戶有不同的需求,可依自己的需要付費訂閱Experience Cloud個別軟體服務,適用於不同的產業,這些工具在國外已有金融、電信、零售業者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