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國外媒體報導蘋果(Apple)悄悄雇用了一群生物醫學工程師,進行一項機密計畫,來研發葡萄糖感測器技術。

美國新聞臺CNBC引述3位內部知情人士,Steve Jobs在生前就預想了這個計畫,計畫打造以非侵入性且能持續監控血糖水準的感測器,來加強目前糖尿病的治療。

Apple的這項計畫已經持續進行了5年,目前正在灣區(Bay Area)進行臨床可行性試驗,並聘請顧問來協助確認監管途徑。

根據知情人士,這項機密計畫的團隊成員約有30人,且其中有部分是Apple Watch團隊的成員,此團隊的負責人則是Apple硬體科技部門資深副總裁Johny Srouji。

而Steve Jobs也曾預想穿戴式裝置,如智慧手錶,可以用來監測重要的生命特徵,例如,血氧濃度、心率和血糖等。

此外,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學公司Verily在2014年就提出了可偵測血糖的智慧型隱形眼鏡專案,並與知名藥廠諾華(Norvatis)共同合作開發,但在2016年時,因為技術問題,而延後該智慧型隱形眼鏡的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