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微軟在去年6月進行的 Windows 10瀏覽器省電實驗嗎?本周微軟在最新發表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平台上再測試了一次,仍舊由Microsoft Edge奪冠。

這次微軟讓3台規格及配置一樣的Surface Book筆電上各自執行Microsoft Edge 40、Chrome 57與Firefox 52等不同的瀏覽器,這3款瀏覽器造訪Vimeo上的同一影片,並設定循環播放,看哪一台Surface Book筆電的電力最快用罄。

 

如下圖所示,結果發現採用Firefox 52的那台Surface Book只撐了7小時04分,Chrome 57撐了9小時17分,但Microsoft Edge卻撐了12小時31分,顯示Microsoft Edge最省電,基於Microsoft Edge的筆電電池續航力比Firefox高出77%,也比Chrome多了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