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周四(4/13)宣布,將把Amazon Echo所使用的遠場(far-field)麥克風陣列與聲音處理技術7-Mic授權給第三方的硬體製造商,以方便他們打造採用Alexa功能的產品。

Amazon Echo為Amazon所開發的智慧喇叭,嵌入了雲端數位語音助理Alexa。Amazon先行釋出Alexa Skills Kit以讓開發人員打造各種Alexa功能,估計已有超過1萬項來自第三方開發人員所建置的Alexa功能,現在則進一步釋出Amazon Echo的麥克風技術—Amazon Alexa 7-Mic Far-Field Development Kit,預期可大幅降低硬體製造商的開發時間與成本。

負責Amazon Alexa的Priya Abani表示,自從Amazon推出Amazon Echo與Echo Dot之後,裝置製造商一直希望Amazon可以提供可於他們裝置中帶來遠場Alexa體驗的技術與工具,有了7-Mic開發套件之後,開發人員即可在產品中採用與Amazon Echo一致的Alexa喚醒辨識、圓形麥克風陣列、波束成形技術及聲音處理軟體。

Amazon Alexa 7-Mic Far-Field Development Kit基本上是一個基於硬體的參考解決方案,已受到許多晶片組製造商的支援,它包含了在Amazon Echo所使用的7個麥克風圓形陣列,還有包括可喚醒Alexa的語音辨識、波束成形、降噪及消除回音等Amazon私有軟體,以及允許裝置與Alexa通訊的客戶端軟體。不過,目前該套件僅以專案形式供應給受邀的商用裝置製造商,但開放各業者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