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rnet Archive

想回味過去的電腦程式嗎?非營利組織網路檔案館(Internet Archive)中收錄了許多經典電腦軟體,其中包括了MS-Dos、Amiga、Apple II、Windows 3.1等,現在更新增收錄了蘋果(Apple)在1980~1990年代的麥金塔(Macintosh)作業系統

網路檔案館除了納入當時的Mac OS System 6和Mac OS System 7.0.1之外,在Macintosh軟體資料庫裡,還收藏了1980~1990年代的Macintosh遊戲和程式,遊戲類包括了Dark Castle、Lode Runner等,程式類則包含了MacPaint、MacWrite等,且使用者能儲存這些遊戲和程式,也能在瀏覽器中模擬執行程式。

另外,網路檔案館是於1996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收集並建立了有關網頁、音樂、動態圖像、書籍、甚至是遊戲等永久性的免費資料庫,包含超過1.5千億個網頁、24萬部電影、50萬個音檔、3萬個軟體等,提供研究人員、歷史學家和學者能從網路檔案館的資料庫中永久存取這些數位化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