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Maps的國內街景服務又有新的內容,台灣民俗活動如台灣燈會、端午划龍舟等登上特蒐街景,讓國內外人士一覽寶島風光。

這次Google Maps街景服務更新,共新增了150個特蒐景點,使台灣的特蒐景點數量已超過770個。民眾可以上台灣特蒐景點網頁總覽國內各地的景點及特殊的節慶活動內容。若擁有Google CardBoard,可搭配手機的Google街景服務App,以VR的方式體驗。

新增的150個特蒐景點將國內五大節慶的民俗活動納入,包括元宵節的「2016台灣燈會」、端午節期間的北市及新北市龍舟賽、中元節的「基隆中元祭」、2015年的東港燒王船,讓全球各地的Google Maps使用者都可以線上體驗台灣特有的民俗節慶活動。

其中台北及新北市的龍舟賽等15個特蒐景點是Google與政大、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雪霸國家公園等8家學術機構及非營利組織合作,利用街景背包外借計劃,由合作單位以人力揹負拍攝製作而成。

Google表示,去年Google在台灣的街景服務上山下海,將街景延伸到台灣第一高峰的玉山,以及墾丁、綠島、澎湖的海底世界,透過背包外借計劃,和更多的第三方單位合作,收錄了台灣特有的節慶文化,分享給全球的使用者。Google歡迎更多機構、團體利用背包外借計劃,使Google Maps街景內容更為豐富多元。

基隆中元祭的主普壇:

 

東港東隆宮平安祭的燒王船:

 

國人除了不必親臨現場就能線上體驗這些台灣民俗活動,也能透過Google Maps街景服務瀏覽其他國家的節慶活動,像是香港的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日本青森的彩燈節(下)、巴西的嘉年華會遊行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