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周三(4/19)釋出了全新的待辦事項清單程式To-Do預覽版,未來將取代Wunderlist,現已支援iPhone、Android手機、Windows 10裝置及網頁版服務。

Wunderlist是微軟在2015年買下的待辦事項清單程式,而To-Do亦是由Wunderlist團隊所打造,宣稱可提供更聰明、更個人化與更直覺的使用經驗,同時也整合了Office 365。

To-Do允許使用者建立各種待辦事項,從工作、家事到雜貨等,還可設定每個待辦事項的期限、作筆記或是要求提醒,或是以不同顏色的主題來區分待辦事項的類別,當以微軟帳號登入時,即可在不同的裝置或網頁上同步待辦事項。

To-Do總經理Ori Artman指出,管理待辦事項有時比完成它們還要累人,To-Do將讓使用者可專心處理每一天的事務。由於To-Do是基於Office 365所設計,因此將率先整合到Outlook中,未來也會陸續整合至其他微軟服務。

在To-Do中,My Day呈現當天的待辦事項,另有智慧型建議(Intelligent Suggestions)功能可用來提醒重要卻未完成,或是即將到期的待辦事項,以方便使用者將它們加入My Day。

此外,之後微軟將漸次把Wunderlist的功能嵌入To-Do,例如清單分享,以及釋出支援Mac、iPad與Android平板電腦的程式等,待確定To-Do擁有Wunderlist的重要功能之後,Wunderlist便會功成身退。

對於微軟為何不直接改善Wunderlist而選擇重新打造To-Do,微軟向ZDNet表示,這是因為Wunderlist用戶經常抱怨很難管理愈來愈多及不小心忘記的待辦事項,才促使微軟從頭設計了My Day與智慧型建議功能。不過,另有消息來源向ZDNet透露,這其實是因為Wunderlist並非基於Office 365所建置,也未採用微軟技術所造成的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