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本周三(4/19)釋出了其數位語音助理Alexa的後端技術Amazon Lex,這是一個人工智慧(AI)服務,可在任何應用程式中建立文字及語音的交談機器人,它已整合在AWS Lambda中,並可搭配各種AWS服務使用,它是AWS代管服務的一環,依據使用者所提出的文字或語音請求計費。

AWS表示,迄今只有極少數的開發人員打造及部署具備自動語音辨識(ARS)及自然語言理解(NLU)能力的應用程式,因為這需要大量資料與架構來進行複雜的深度演算法訓練,Amazon Lex解決了這個門檻,讓開發人員以支撐Alexa的ARS與NLU技術來打造能以自然語言溝通的應用程式。

簡單地說,開發人員可藉由Amazon Lex打造各種目的的聊天機器人,並將這些機器人部署到聊天平台、行動用戶端或IoT裝置,並有管理介面以建立、部署及追蹤機器人。

舉例來說,透過Lex打造飯店的訂房機器人,旅客透過交談就能完成線上訂房。

Amazon Lex的應用範圍比Alexa Skills Kit大上許多。Alexa Skills Kit允許開發人員利用所有的Alexa功能,但侷限於Alexa裝置與生態體系;Amazon Lex主要是供企業打造客製化的聊天機器人,且它同時支援語音與文字的自然語言溝通,還可部署到各種平台上。

Amazon Lex是根據機器人所處理的文字或語音請求的數量來計費,1000個語音請求的費用為4美元,1000個文字請求的費用為0.75美元。它現在仍為預覽版,只在美國東部的AWS區域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