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釋出了LivePhotosKit JS,這是蘋果動態照片Live Photos的JavaScript API,方便開發人員把動態照片嵌在網站上。

Live Photos為iPhone 6s以後的iPhone裝置所支援的攝影功能,當用戶拍攝靜態的照片時,該功能會自動捕捉拍攝前後瞬間的動態與聲音,只要點選照片的任一點,就能呈現3秒的影片。

不過,Live Photos過去主要支援iOS及Mac上的特定程式,只有諸如Facebook及Tumblr等少數服務的iOS程式特別支援Live Photos,因此使用者在分享Live Photos後經常會發現動態效果不見了。

在蘋果釋出LivePhotosKit JS之後,將允許開發人員直接在網站上建置Live Photos播放器,以便於網站上嵌入Live Photos動態照片,同時蘋果也在Xcode開發環境中新增相關的SDK,讓開發人員打造支援Live Photos的行動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