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Oracle

IT大廠甲骨文(Oracle)近年來在資訊科技業界一片人工智慧(AI)、擴增/虛擬實境(AR/VR)熱潮中,一直顯得格外冷靜,不過這家剛滿40歲不久的公司最近顯然有意調整策略,在網路上刊出徵人廣告,打算成立兩座研發中心,專攻下一代技術。 

美國媒體報導,甲骨文將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與維吉尼亞州Reston市成立新的解決方案工程中心,專門針對新興技術進行研發,包括AI、AR/VR都在點名之列,但公司僅保守表示,新的兩座中心目的在打造新興技術協助滿足用戶在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行動運算、物聯網與資訊安全等領域的解決方案需求。 

甲骨文已經針對這兩個中心開出至少50個相關職缺,並公布在網路上。 

至於向來專攻企業軟硬體市場的甲骨文,究竟要如何將AI、AR/VR融入其既有產品服務,則尚不得而知,不過甲骨文曾在早前發表的其他報告中,稱會提供零售、旅館等產業在相關新興技術方面的產品服務。 

甲骨文近年來幾盡全力發展雲端運算業務,並加碼投資新技術以求在傳統商業軟體市場模式之外另闢新機。該公司在三月的財報發布會上才表示,關鍵雲端運算產品的單季銷售年成長率高達73%,反映該公司在業務轉型投下的巨大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