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自駕車投入大眾運輸競爭白熱化,Alphabet旗下的Waymo周二宣佈,將在美國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等地展開不限時間的自駕車真人載送測試
 
在最新的測試下,鳳凰城市居民將可上網申請 Waymo的早鳥測試,名額達數百名。而且不是只載送一兩趟,該計畫的目的是每天任何時間,讓自駕車載送到該州任何地方。Waymo表示這次測試區域是舊金山市區的兩倍大。

民眾試乘影片(來源:Waymo): 

 

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表示,為了能讓更多人體驗自駕技術,該公司計畫未來再增加測試的區域。在本次早鳥測試中,Waymo在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合作下,增加500台由Chrysler Pacifica Hybrid休旅車打造成的自駕車,使其路上的自駕車數量來到600台。
 
最新宣佈不但是Alphabet/Waymo首次載送真人的自駕車測試,同時也讓Alphabet一舉超越Uber、Lyft等對手。去年秋天起,Uber分別在賓州、加州及亞利桑納州推自駕車載客服務,不過以車輛數目而言,Uber只有43台。
 
隨著更多業者的投入,自駕車市場競爭日益白熱化,特別是Waymo與Uber的競爭已延伸到法庭上相見。Waymo今年二月控告Uber及子公司Otto員工竊取自駕車商業機密,侵犯其專利權。目前這場官司仍然進行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