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隨著汽車產業積極發展自動駕駛車輛,未來的汽車將更要求影像與視覺運算的能力。日前,ARM發布了專為自駕車系統所打造的圖像訊號處理器(ISP)Mali-C71,是ARM Mali Camera系列的第一款產品,能提供汽車駕駛高品質的顯示畫面,增加行車安全性。

Mali-C71處理器是ARM在2016年買下英國影像與嵌入式運算廠商Apical之後,所開發的首款影像上市產品,其設計考量是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系統單晶片(SoC)為基礎,並採用了低延遲且進階的錯誤偵測,以符合汽車嚴格的功能安全性標準。

而Mali-C71能夠依據汽車在不同的光線和天氣條件,快速處理與分析影像,並將結果呈現在顯示器上,同時,也能提供電腦視覺引擎影像分析資訊,來輔助駕駛在汽車受控的範圍內做出安全的決策。

根據ARM官網,Mali-C71處理器提供了超廣角動態範圍(Ultra-Wide Dynamic Range,UWDR)功能,最多能達到24檔(Stop)動態範圍,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能超越人眼能見的細節,而最好的數位單眼相機最高也只能達到15檔的動態範圍。

Mali-C71處理器的超廣角動態範圍能夠偵測到陰影處的人影。(如圖右)
(圖片來源/ARM)

另外,Mali-C71還能消除攝影機的雜訊,以及處理多重曝光,建立超廣角動態範圍的畫幅(Frame),再傳送畫幅資料至顯示器或電腦視覺引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